Tuesday, March 23, 2021

頸椎退化

 30歲,頸椎就出現開始退化的現象,有點嚇人。

每個頸椎節白色的地方,代表開始退化現象。

年輕時跌傷過腰椎,不懂事沒好好處理,後來沒怎麼復發,只是左腿會比較緊繃,平時爽爽才拉下筋舒緩下。較前脖子酸疼,但是MCO-CMCO所以拖延到上個禮拜去做了檢查。今天做第二次治療,醫生大概解釋頸椎過直,但是在這年齡其實不應該出現頸椎開始退化,趁還沒出現手麻腳麻,脊椎長骨刺的情況盡快治療。脊椎有點點歪但是還算aligned,但是腰椎日積夜累,也是需要慢慢調。平實又沒什麼運動叻,身體很僵硬,物理治療師在推肌肉時是痛的,她還說來她們的診所調骨的都是做我這行的,做廣告的都做到沒日沒夜。(所以職業傷害,為什麼設計費插畫費都不能廉價)。

依據我的情況,醫生建議做20次的療程,一個星期至少一次,這下長達5個月。每天早上要乖乖舒展筋骨,放鬆肌肉也要加強肌力,平時要保持良好坐姿,注意脖子不前傾。現在就請自己不再“埋头苦干”,好好地接受治療吧。

4 comments:

  1. 我骨盆移位,前天去正骨了🙌
    中医师一边治疗,我一边飙泪🤣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正骨後有沒有覺得很爽?!
      我每次去正骨的目標就是不要聽到醫生嘆氣😂

      Delete
    2. 爽就没有,还挺痛的哈哈哈哈!但是拜它所赐我难得有一天的病假~
      中医师也训我:“你这么年轻,不能这样咧~”🤣

      Delete
    3. 我的医师也是这样说再加aiyo~~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