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5, 2023

CAFKL

今天和团队结束了CAFKL,整体上虽然和KLABF的人群和消费能力有差距,但是也因为这样,前来摊位看看的顾客多了些空间静下来翻阅和交流。CAFKL有很多年轻的朋友参与,我们遇到同辈和前辈,瞬间发现摆摊的日子会越来越少了。

而下午大约一点的时候,发生了一件温暖的事。当时我正在二楼买冰黑咖啡,由于系统没更新,所以等蛮久才发现早已经served好可以领取,回来后Shermene分享说如果我刚才在就好了。

有位马来女同胞前来摊位看看,拿起作品看到一些可爱故事画面会心一笑,接着随手拿起我们小誌第二刊。每一刊都会定下主题方向然后大家一起讨论故事,第二刊则围绕着“Boundaries 界线”的主题来创作,翻开第一个故事是我主写的短篇漫画“Arcturus”,从自闭症孩子父母的角度来思考面对孩子无法了解界线的无奈,以行星太空作为背景的故事,但是漫画里并没有说明是星星的孩子,而且最后印刷发现其实漏了一句对白,所以留下更开放式结局。我其实蛮喜欢这个漫画的脚本,这故事页数不多,这位马来朋友静下来读着,看到巨大但看起来害怕的星星怪物那一页,突然间就哭了。队友一开始还以为是眼睛怎么了吗还是不舒服,这位女生还感到抱歉没忍住但是内心一下被触动到,吓得两位队友赶快递纸巾安慰,由于我不在摊位,他们尽量尝试解说我在故事想表达的,她点头看得懂,我们心中有种小感动。虽然不知道对方经历什么,但都没想到,在这么小且同时还有很多我们觉得还可以更好的地方,或许是多了同理和类似的亲历,出乎意料地给人带来这么的力量,产生连结。

第二刊其实非常冒险,最后是庆幸赶得上出版在书店面市。这一刊主要画的是Myeong和我两人,Shermene 担任好多沟通,因为我工作量一直变化加上时间管理失策, 高估了自己的能力,导致严重拖延进度,到最后真的看似不可能完成了还死死说一定要赶上,不管好不好都要有一个的可以出版完成度。虽然说大不了就无法预期出版,但我们很清楚知道接下来我们会错过很多机会。也因为越来越多事情需要精力和沟通的成本,我们坚持看重故事性,所以今年较专注扩容和尝试开发不同的产线,把基础打得更稳,把地打得更宽,延后到明年的第三刊才可以做到我们想要达到的结果。如果少了任性,如果没有精神崩溃后还愿意相信支撑到底,如果没有印刷机乖乖配合,我们或许就不会遇见今天这件美丽的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