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6, 2013

有一天,我不再发这场梦。

偶尔会发梦,以后,我想开一间小小的绘本馆,里面有小小的咖啡厅,还有我的小小工作室,小小的。

店里其中的特点是绘本,客人看到喜欢的可以借回去看,希望每一个来喝咖啡的陌生人能认识世界各地的绘本,也透过绘本重新认识世界。咖啡厅不要像星巴克那么浮云,想它是很有文化气息的,不高调,可以把闲暇变成不再是城市人的奢侈品。客人来我的店能感受到温暖及归属感,品着自己精心调制的咖啡,静静读着自己推荐的绘本,悠闲度过一整天。除了咖啡和其他饮品之外,咖啡厅也有自制的甜品,还有小吃和简餐,不要太多的meal,不然会太商业化。

至于楼上就有我的工作室,我可以在那里创作,做插画,构思绘本的故事,和朋友讨论艺术搞做,晚上闲时就弹下乌克利利,唱唱歌。这店的布置要自己亲自动手做,有些还可以DIY,我为店的角落画壁画,为木椅上色,自己细心照顾小盆栽,还有好多。和两、三个朋友主设计和插画,妹妹可以专心泡咖啡、做甜点,再找多一至两个志趣投合的来一起经营。自己也会不断进修学习手艺,可能会在工作室开个陶瓷工作坊也不一定。

小小绘本馆+咖啡厅+工作室-其实没有想这样开店来赚大钱,只是这是一件自己和朋友很想做的一件事。

以后,就是要这样。每一天都为这梦想努力着。 :)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