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3, 2010

踏出这一步后。

那天,缘分让我们碰了面。你微笑地跟我说了些话,牵动了我的心。当我决定要爱,上天好像知道还不是时候,给我阻步。我依然相信故事没那么快结束。

你没有放弃,时不时都发短讯,让我感受到你的关怀。我也没想过放弃,也让你知道我的心没有变过,只是我的行动好像少了点,也许零点。直到那次,你联络我,问我是否要再给自己一个机会,我犹豫了一下。挂了电话,我给你发了短讯:“燕珊,好吧。” 我想我的决定没错。
 谢谢你,燕珊。感恩你和我碰面,让我和慈济结下了缘。

把爱传出去,造福他人,是好事。3月的第三个星期天,我第一次参加慈济的环保活动。那天,浩强学长到星光校门口载我,到甲洞榴莲街那进行环保活动。学长向我解释如何资源分类,也聊了一些慈济的活动。由于是第一次,所以选择了比较简单的纸张分类。原来纸张的分类也是知识。分类的过程中,体会到大家对地球的爱,看到一些趣事,大家的亲切,真诚的笑容,真的很快乐。我也结交多一位朋友,不过只记得她的名字有个殷,是位老师。让我感到更惊喜的是,我遇到了以前中学的朋友翠婷,她也和妈妈与哥哥来参加这短短的环保活动。缘分这东西,真的是无法预料。

除了感谢慈济,我感谢自己踏出这一步。除了画画,一直想做的就是志工,不断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,把爱与幸福都散播出去,让更多的人感到快乐。这个“梦想”拖 了好久没有实现,因为不知道该如何去执行,也不知道哪里开始。在忙碌中,也常常与这样的善念擦肩而过。然而,我还是一直提醒自己,即使忙着绘画,也别忘了助人为快乐之本。要帮助人,不必等时机,即使通过画画,我也能让他人快乐。现在,我能为你们做得更多,我觉得我很幸福。

真的不需要埋怨太多,凡事都知足,乐观地面对,因为你的以后来自你的态度。也没有说迟不迟,只是说你有没有心。人都会有错,因为不认错,不面对错,不改变错,所以抱怨很多。我也会这样,但是我愿意改变,原谅,感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